Product

產品總覽

選修歷史Ⅰ(全)族群、性別與國家的歷史

戴寶村,陳正國,陳登武,藍適齊,朱明希,黃郁惠,葉至齡,陳秀珠
  • 書  號: 67004

    I S B N: 9789865191627

    出 版 社: 龍騰文化

    執照號碼: 110045

    執照期限: 自發照之日起算,至該科目新課程實施之前一日止。(教育部公告)

  • 購買

       在歷經臺灣、東亞以及世界史三階段循序漸進的學習之後,進一步探討更深更廣的歷史主題,像是「原住民、殖民與移民」、「性別與歷史」、「現代戰爭與國家暴力」。經過必修三冊的學習,對於這些主題,你能夠建構出大概的輪廓嗎?是不是能更進一步的描繪出這些主題的歷史樣貌呢?
       本次課程強調核心素養,希望能夠透過學習,幫助你培養面對未來的能力。所以我們在課本中,從課文的書寫、問題或活動的設計,甚至圖片的呈現,都期待你能從中獲得思辨力、解決力、創作力、合作力與溝通力。
       過去必修歷史的學習,已讓你對不同區域的歷史主題有基本的認識。到了選修歷史,將更進一步跳脫區域的概念,用更多元的文化視角去探討族群、性別與國家,從而培養出更寬廣的視野,讓「自己」跟「世界」之間有更多的對話。

第一篇    原住民、移民與殖民

   第一章    原住民族

   第二章    移民與殖民

第二篇    性別與歷史

   第三章    性別與社會

   第四章    女性與政治

第三篇    現代戰爭與國家暴力

    第五章    戰爭與歷史傷痛

    第六章    國家暴力與轉型正義

1. 本書係依據民國一○七年教育部發布之十二年國民基本教育課程綱要國民中小學暨普通型高級中等學校社會領域「歷史」編寫而成。選修歷史I,供普通型高級中學三年級採用,為三學分之課程,可安排於第一學期或第二學期。


2. 本書從多元文化觀點出發,以「族群、性別與國家的歷史」為討論議題,並關注各文化的交融與相互影響。經由主題式的討論,並透過歷史資料的閱讀和分析,培養學習者發現、認識及解決問題的基本素養。課程設計歷史考察,強調做中學,並鼓勵與地理科、公民與社會科或其他科目適當協作,以拓展學習者的視野和統整能力。期望透過歷史資料的閱讀與解析、實地踏查、訪談,或各類歷史創作與展演,提升學生的歷史思維,並思考當代世界相關的重大議題。


3. 本書之編輯力求完善,若有疏失之處,尚祈各界不吝指正。

相關書籍推薦

  • 書籍名稱
  • 書籍名稱
  • 書籍名稱
  • 書籍名稱
  • 書籍名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