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duct

產品總覽

歷史3

陳正國,陳惠珠,張百廷,汪雪憬,習沛祺,曹永慶
  • 書  號: 67003

    I S B N: 9789865190569

    出 版 社: 龍騰文化

    執照號碼: 109077

    執照期限: 自發照之日起算,至該科目新課程實施之前一日止。(教育部公告)

  • 購買

       在理解臺灣這片土地的歷史、關懷東亞鄰國的發展後,現在要深入的歷史範疇是跨越國家藩籬的「世界」。說到世界史,你腦中浮現了哪些資訊呢?你是否能夠梳理這些資訊之間的脈絡?為什麼要認識世界的歷史呢?
       本次課程強調核心素養,希望能透過學習,幫助你培養面對未來的能力。所以我們在課本中,從課文的書寫、問題或活動的設計,甚至圖片的呈現,都期待你能從中獲得思辨力、解決力、創作力、合作力與溝通力。
       世界史就是人類文化的形塑過程,過去的學習已讓你有基本的認識,到了高中階段,將更進一步用專題的方式探究世界史,從多元的角度探討民主、人權、全球化與多元文化。在閱讀理解的過程中,反思「我們」在世界史中的位置,同時也希望培養多元的文化視角,在全球化的潮流下與世界進行對話。

第一篇  歐洲文化與現代世界

   第1章  古代文化與基督教傳統 

   第2章  個人、自由、理性

第二篇  文化的交會與多元世界的發展

   第3章  伊斯蘭與世界

   第4章  西方與世界的交流

第三篇  世界變遷與現代性

   第5章  世界大戰與冷戰局勢

   第6章  歷史、當代與未來  

1. 本書係依據民國107年教育部發布之十二年國民基本教育課程綱要國民中小學暨普通型高級中等學校社會領域「歷史」編寫而成。第三冊,供普通型高級中學二年級採用,為二學分之課程,可彈性安排於第一學期或第二學期。

2. 本書從多元文化觀點出發,減少政治史、增加社會、經濟、文化史,並關注各文化的交融與相互影響。透過主題式的討論,並透過歷史資料的閱讀和分析,培養學習者發現、認識及解決問題的基本素養。課程設計歷史考察,強調做中學,並鼓勵與地理科、公民與社會科或其他科目適當協作,以拓展學習者的視野和統整能力。期望透過歷史資料的閱讀與解析、實地踏查、訪談,或各類歷史創作與展演,提升學生的歷史思維。

3.   本書之編輯力求完善,若有疏失之處,尚祈各界不吝指正。

相關書籍推薦

  • 書籍名稱
  • 書籍名稱
  • 書籍名稱
  • 書籍名稱
  • 書籍名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