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duct

產品總覽

歷史(全)

趙祐志,張允騰
  • 書  號: 84001

    I S B N: 9789862179475

    出 版 社: 龍騰文化

    執照號碼: 108142

    執照期限: 自發照之日起算,至該科目新課程實施之前一日止。(教育部公告)

  • 購買

從歷史懂生活,從生活學歷史!

容易懂
全書採跨頁一標題一故事方式撰寫,從標題就能理解課文。再搭配全書超過 2/3 圖解頁面,更能幫助釐清生活上的歷史大小事!

容易讀
全書文字精簡、用詞淺白,容易理解課文撰寫精神與內容。搭配大量圖解、貼心補充等設計,讓閱讀上更加輕鬆!

有知識
全書透過歷史事件帶出食、衣、住、行、科技等各項主題的知識,更透過圖解設計,讓過去歷史與現代生活相連接!

有趣味
歷史知識說明總覺得少一味,透過設計讓讀完後能大聲地說,原來歷史就是這麼一回事!

導 論 如何認識過去?

第1章 那些吃喝的歷史

第1節 人類吃喝千年前

第2節 世界各地的餐桌

第3節 臺灣的吃喝故事

第2章 那些穿著的歷史

第1節 古代衣裝兩三事

第2節 百變的世界服飾

第3節 臺灣的服飾變遷

第3章 那些居住的歷史

第1節 古文明住的這件事

第2節 來場建築世界巡禮

第3節 臺灣的建築點滴

第4章 那些行腳的歷史

第1節 行之源始與進展

第2節 行有無限種可能

第3節 臺灣的行腳之旅

第5章 那些科技的歷史

第1節 古代人的聰明事

第2節 科技的大躍進

第3節 臺灣的科技生活

1.本書係依據教育部於民國一○七年發布之十二年國民基本教育技術型高級中等學校社會領域歷史科課程綱要編寫而成。

2.本書為全一冊,可供技術型高級中學一學期或一學年2~4學分教學使用。

3.本書編纂之核心精神,涵蓋課程綱要六大主題,分別為「A.如何認識過去?」、「B.飲食文化的世界」、「C.服飾的歷史」、「D.建築的歷史」、「E.交通的歷史」,以及「F.科技的歷史」。旨在從生活的角度出發,整合臺灣、中國與世界的歷史知識,增加學生的人文深度,進而了解此專業的文化內涵。

4.本書雖經嚴謹校正,但仍不免疏漏及錯誤,尚祈各位先進不吝賜教為幸。

相關書籍推薦

  • 書籍名稱
  • 書籍名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