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arning

龍騰講堂

【技高英文北區場】:【新課綱的英語教學】素養力就是我的超能力

類別 科目 活動區域 活動日期 活動場次
技術高中 英文 北區 2021/03/27 全天

活動地點/ 師大附中 多媒體教室


講者/ 陳涵瑋 老師李亮萱 老師楊明珮 老師許芯瑋 老師洪碧遠 老師

講題介紹

※統測趨勢前哨站  講師:三重商工 陳涵瑋 老師
解密統測趨勢,學生的素養題答題力該如何培養?老師們的心聲「Eye」 Got it!素養並不難,舉目所及皆素養。

※英語課堂「活」起來-Part 1:Mini Challenge  講師:基隆商工 李亮萱 老師
英語課堂融入桌遊、閱讀、思考…等活動,達人讓你看見,英語學習能好學又好玩。

※英語課堂「活」起來-Part 2:Project In Action  講師:鶯歌工商 楊明珮 老師
學習歷程檔案如何做?達人教你從課文出發,發展出Project in Action。

※成為競技場的人  講師:DFC 台灣發起人 許芯瑋 老師
從DFC挑戰到此次評選素養活動作品,講者與大家分享不同以往的教學想像-如何給孩子帶得  走的能力,而非背不動的書包。

※21世紀關鍵能力在課堂的實踐  講師:中山女高 洪碧遠 老師
講者以務實的角度說明如何透過課程設計形塑以學習者為中心的教學模式,引導學生累積學習歷程的同時發展出學習策略,讓素養教學教出21世紀關鍵能力。

※專題論壇:108課綱時代,英語教學的變與不變 
素養導向教學要真正落實在課堂內,老師們不只必須做好萬全的準備,更需要重新檢視過往的教學內容,才能幫助學生達成自我學習成就。
看六位老師從不同角度分享對素養導向教學的看法與實踐方式!

講者介紹

陳涵瑋 老師

專業研習講師,從課綱精神出發,分享、交流108的精神與改變。

李亮萱 老師

活動設計達人,因應技職學生屬性,搭配教材,實務分享,技高課堂的生·動·活·潑。

楊明珮 老師

創意教學達人,擅於利用各式數位媒材,打破傳統教學藩籬,為技職學生,打造課堂新風景!!

許芯瑋 老師


全球孩童創意行動挑戰(DFC)台灣發起人
畢業於台灣師範大學英語系
TEDx Monga 講者
中華民國第 52 屆十大傑出青年

洪碧遠 老師

畢業於倫敦大學英皇學院教育應用語言研究所,十四年高中、九年國中英文教學經驗,擔任學思達教學核心講師,目前負責中山女高學思達專班,持續進行教學創新並開放教室,與台灣各地前來觀課的教師議課、分享教學心得。

報名資料
活動流程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