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arning

龍騰講堂

【技高英文南區場】:【新課綱的英語教學】素養力就是我的超能力

類別 科目 活動區域 活動日期 活動場次
技術高中 英文 南區 2021/03/20 全天

活動地點/ 鳳山高中 第一棟大樓 3樓會議室


講者/ 陳涵瑋 老師李亮萱 老師王昭慧 老師許芯瑋 老師

講題介紹

※統測趨勢前哨站
解密統測趨勢,學生的素養題答題力該如何培養?老師們的心聲「Eye」 Got it!素養並不難,舉目所及皆素養。

※英語課堂「活」起來
英語課堂融入桌遊、閱讀、思考…等活動,達人讓你看見,英語學習能好學又好玩。學習歷程檔案如何做?達人教你從課文出發,發展出Project in Action。

※素養課程設計與實踐
講者從務實的角度講述UbD模式之課程設計脈絡,連結「擁抱素養新世代」活動評選作品,  與老師分享如何設計從文本學習應用到實際生活的活動或任務!

※成為競技場的人(預錄演講)
從DFC挑戰到此次評選素養活動作品,講者與大家分享不同以往的教學想像-如何給孩子帶得  走的能力,而非背不動的書包。

※素養教學成果分享
邀請參加[擁抱素養新世代]活動之特色作品的老師們,分享將「素養」融入教學的實際操作與心得!


講者介紹

陳涵瑋 老師

專業研習講師,從課綱精神出發,分享、交流108的精神與改變。

李亮萱 老師

活動設計達人,因應技職學生屬性,搭配教材,實務分享,技高課堂的生·動·活·潑。

王昭慧 老師


國立臺灣師範大學英語研究所語言學組碩士
12年高中教學經驗,最近5年嘗試以概念為本的課程設計,並打造以學生為主體的課堂。
另外也將資訊科技融入教學,讓課程更靈活有創意。

許芯瑋 老師


全球孩童創意行動挑戰(DFC)台灣發起人
畢業於台灣師範大學英語系
TEDx Monga 講者
中華民國第 52 屆十大傑出青年

報名資料
自行前往
去程:無接駁車
回程:無接駁車
活動流程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