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arning

龍騰講堂

【普高英文南區場】一次看透111年考招變革下的教與學

類別 科目 活動區域 活動日期 活動場次
普通高中 英文 南區 2021/03/20 全天

活動地點/ 鳳山高中 綜合大樓 4樓會議廳


講者/ 許展嘉 教授劉芳君 老師鄧景文 老師王昭慧 老師許芯瑋 老師

講題介紹

篇章結構 讀寫必備  講師:臺北商業大學 許展嘉 教授、臺中二中 劉芳君 老師
「篇章結構」除了是新課綱特別強調的閱讀核心素養外,更具體地從指考題型走入111年新式學測考題。但在日常課堂中要如何落實、融入篇章概念教學?對於高中生又需要掌握多少篇章知識?講師從教學現場出發,結合理論背景與教材規劃,與您分享最完整、具體的篇章教學。

素養命題 大勢所趨  講師:萬芳高中 鄧景文 老師
新課綱引領的教學浪潮除了從根本改變教學現場的內容、節奏、教法以外,影響所及,更翻轉了最終教學成果的驗收、設題方向,「素養命題」已然成為顯學。講師從大考變革的趨勢,回落命題所需掌握的概要,帶出素養世代評量新標準。

素養課程設計與實踐 講師:國立新竹女子高級中學 王昭慧 老師
講者從務實的角度講述UbD模式之課程設計脈絡,連結「擁抱素養新世代」活動評選作品,與老師分享如何設計從文本學習應用到實際生活的活動或任務!

成為競技場的人(預錄演講)  講師:DFC 台灣發起人 許芯瑋 老師
從DFC挑戰到此次評選素養活動作品,講者與大家分享不同以往的教學想像-如何給孩子帶得  走的能力,而非背不動的書包。

素養教學成果分享
邀請參加[擁抱素養新世代]活動之特色作品的老師們,分享將「素養」融入教學的實際操作與心得!

講者介紹

許展嘉 教授


1. 臺灣大學語言學研究所博士,龍騰教科書句型與配套主編。
2. 熟悉高中端到大學端學生狀況與教材規劃,深諳學習盲點與痛點。

劉芳君 老師


1. 美國加州大學柏克萊分校語言學碩士,龍騰教科書句型、篇章團隊作者。
2. 師承師大英語系篇章結構權威李櫻教授,任教十餘年,更了解從高中教學現場如何導入篇章概念,並落實於課堂活動與驗收。

鄧景文 老師


  1. 國立臺灣師範大學教育研究所國家教育研究院研究教師
  2. 台北市英文跨校共備團Engcredible 成員
  3. 萬芳高中英文教師

王昭慧 老師

國立臺灣師範大學英語研究所語言學組碩士
12年高中教學經驗,最近5年嘗試以概念為本的課程設計,並打造以學生為主體的課堂。       另外也將資訊科技融入教學,讓課程更靈活有創意。

許芯瑋 老師


全球孩童創意行動挑戰(DFC)台灣發起人
畢業於台灣師範大學英語系
TEDx Monga 講者
中華民國第 52 屆十大傑出青年

報名資料
自行前往
去程:無接駁車
回程:無接駁車
活動流程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