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arning

龍騰講堂

【普高英文中區場】一次看透111年 考招變革下的教與學

類別 科目 活動區域 活動日期 活動場次
普通高中 英文 中區 2021/01/25 全天

活動地點/ 南山人壽教育訓練中心  303+304訓練教室


講者/ 許展嘉 教授劉芳君 老師羅婉珍 老師蔡孟芬 老師

講題介紹

篇章結構 讀寫必備 台北商業大學許展嘉教授、臺中二中 劉芳君老師
「篇章結構」除了是新課綱特別強調的閱讀核心素養外,更具體地從指考題型走入111年新式學測考題。但在日常課堂中要如何落實、融入篇章概念教學?對於高中生又需要掌握多少篇章知識?講師從教學現場出發,結合理論背景與教材規劃,與您分享最完整、具體的篇章教學。

素養命題 大勢所趨 田中高中羅婉珍老師
新課綱引領的教學浪潮除了從根本改變教學現場的內容、節奏、教法以外,影響所及,更翻轉了最終教學成果的驗收、設題方向,「素養命題」已然成為顯學。講師從大考變革的趨勢,回落命題所需掌握的概要,帶出素養世代評量新標準。

學習歷程 非知不可 永仁高中蔡孟芬老師
當「學習歷程」成為大學申請入學的必須,高中老師如何因應招生新制,適性挑選製作檔案所需素材,輔導學生呈現最佳學習軌跡?有關學習歷程的所有疑難,透過講師切換多種身分,以教學端、行政端、大學端等視角,邀您飽覽學習歷程檔案所有細節。

※本次研習之報名與參加者,以普高老師、技高老師為主。主辦單位保有隨時修改活動人員、活動內容之權利

講者介紹

許展嘉 教授


1.臺灣大學語言學研究所博士,龍騰教科書句型與配套主編。
2.熟悉高中端到大學端學生狀況與教材規劃,深諳學習盲點與痛點。

劉芳君 老師


1. 美國加州大學柏克萊分校語言學碩士,龍騰教科書句型、篇章團隊作者。
2. 師承師大英語系篇章結構權威李櫻教授,任教十餘年,更了解從高中教學現場如何導入篇章概念,並落實於課堂活動與驗收。

羅婉珍 老師


1. 學科中心素養評量組進階種子教師,龍騰混合題團隊作者。
2. 108年LTTC混合題命題比賽獲優等獎。

蔡孟芬 老師


1. 學科中心研究教師,課程地圖&部定必修組南區召集人。
2. 新課綱課程諮詢教師,主講多場學習歷程相關研習。

報名資料
活動流程

Google地圖